贸消部推出全新指南,充电电池需有认证

基于频频发生充电电池的意外事件,危及到使用者的安全,因此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将在2月1日起推行“充电电池安全标准遵照指南”,以更有效监管充电电池质量。届时所有售卖、进出口、制造、批发充电电池(Bateri Sekunder)的业者必须遵守这项指南,否则将面临罚款,违例商品也将被充公。


这项指南会在2018年2月1日推行,但该部将给予业者缓冲期来充份了解相关指南。为了以示公平,了解业者所面对的情况,因此缓冲期限仍有待商讨;有关违例者面对的刑罚和罚款,也会再做出公布。


行动电源的廉价价格吸引了许多人购买,这已是普遍情况,而这可能导致事故发生。而根据指南,业者在售卖有关电池前必须获得大马规格及工业研究局认证,以确保电池的安全性。充电电池可普遍使用在手机、行动电源、电子香烟、电子游戏机等。


无论如何,贸消部将给予商家和业者一定的缓冲期来了解这项指南,而若遇到违规的电池,执法人员会如往常一样先检举、充公违例商品。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