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即时转账服务(Instant Transfer)免收费!

为了鼓励民众使用无现金交易,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宣布,2018年7月1日起,个人或中小型企业使用即时转账服务(Instant Transfer),每笔交易5000令吉以内,可免除50仙收费,以推动并迈向电子付费交易(e-Payment)。


目前的网上转账基本上分成2种,若那就是IBG (Interbank GIRO)和IBFT(Instant Interbank Fund Transfer)。若使用Interbank GIRO虽然费用便宜(RM0.11),但却需要费一段时间才能收到汇款。而如果使用Interbank Fund Transfer的话,虽然很快就能收到转账,但转账的费用却相当来说比较高。不过从7月份开始,若转账RM5000,将免除收费!


另外,大马国内将在今年内,迎来多家的手机电子钱包或者移动支付系统。目前国家银行也就批准了多项的执照,允许在大马推介新流动付款和其他相关金融服务平台。其中也包括了批准联昌集团(CIMB)旗下一触即通卡私人有限公司(Touch n Go),与蚂蚁金服成立联营公司,推出大马版本的支付宝。以及腾讯已经获得了获得电子支付执照,以便在今年初在大马推出微信支付。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