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观看流星雨的最佳时间表

受到了电影或电视剧的影响,很多人都认为观看流星雨是件很浪漫的事情。其实流星雨只是一个天文景象,这些流星是宇宙中被称为流星体的碎片,在平行的轨道上运行时以极高速度投射进入地球大气层的流束。大部分的流星体都比沙砾还要小,因此几乎所有的流星体都会在大气层内被销毁,不会击中地球的表面。


若你向往观看流星雨的话,在此为你介绍将在2018年登场的流星雨的日期时间表。


1月象限仪座流星雨(Quadrantids)

预计出现日期:3日-4日

概况描述:每小时流量大约为40颗,颜色为蓝色,速度较快(大约每秒40公里左右),亮度较高的可能会划过半边天空,有一小部分甚至会在天空中留下划过的轨道尘迹。有明显的峰值,一般仅持续一小时左右。


4月天琴座流星雨(Lyrids)

预计出现日期:21日-22日

概况描述:明亮而迅速(大约每秒48公里左右),会在天空留下划过的轨道痕迹,几秒钟后才会消退。


5月宝瓶座Eta流星雨(EtaAquarids)

预计出现日期:5日-6日

概况描述:流星密度较高,但流量不是很稳定(最低仅数十颗,最高可能达每小时上百颗)。赤道和南半球可在天亮前几个小时内观测到,北方不利于观测。很多群内流星会在天空留下很长的轨道痕迹。


6月天琴座流星雨(Lyrids)

预计出现日期:14日-16日

概况描述:流量较低,即使在峰值时,每小时流量也仅有10颗左右。观测时需要耐心。


7月宝瓶座Delta流星雨(DeltaAquarids)

预计出现日期:28日-29日

概况描述:峰值时20颗左右,呈现出明亮的黄色,速度中等,约40公里左右。


7-8月摩羯座流星雨(Capricornids)

预计出现日期:29日-30日

概况描述:峰值时15颗左右,火流星比例较大,呈现出明亮的黄色,速度较慢,仅25公里左右。观测高度较低。


8月英仙座流星雨(Perseids)

预计出现日期:12日-13日

概况描述:流量较高,峰值每小时流量约60颗左右。亮度较低,观测时需要耐心。


10月天龙座流星雨(Draconids)

预计出现日期:12日-13日

概况描述:流量较低,每小时流量仅10颗左右。


10-11月猎户座流星雨(Orionids)

预计出现日期:21日-22日

概况描述:猎户座流星雨每小时流量20颗左右,颜色呈黄色或绿色,速度较快,约每秒66公里。有火流星出现。


11月狮子座流星雨(Leonids)

预计出现日期:17日-18日

概况描述:狮子座流星雨约33年出现一次流量高峰,峰期每小时流量可上百颗。即使不是峰期,仍然可以看一些零星的流星划过天空。


12月双子座流星雨(Geminids)

预计出现日期:13日-14日

概况描述:一年中最为稳定、最为炫丽多彩的流星雨,其中白色大约为65%、黄色26%,其它的为呈蓝色、红色和绿色。双子座流星雨是唯一一个非慧星母体的流星雨,其母体是小行星3200Phaethon。峰值时每小时流量可上百颗。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