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巴士明年涨价高达RM20

根据马来西亚学生巴士业者联合会主席透露,根据会员消息,由于汽油、管理费、零件等行业成本每年增加50至60%,2018年的学生巴士车费预计会上涨,估计涨幅为城市20令吉,乡区10令吉,以让业者有喘息的空间。


之前业者车费起步价是27.15令吉,每公里增加2令吉5仙,不过自2015年起,车费就不受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管控,而是采取开放市场措施,即业者与家长商量后对车费取得共识。


据了解,目前城市学巴车资收费从80令吉起跳,乡区则从60令吉起跳,胥视地区而定。另外学生巴士业者联合会主席也表示,目前业者每个月获得570公升的20仙汽油津贴并不足够,有时甚至两个星期内就用完,加上使用津贴卡时出现诸多问题,希望政府直接让业者享有每个月3000公升售价1令吉的津贴汽油,和渔民公会一样。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