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可以附加的项目

在购买新车时,一般上所签购的汽车保险是属于1号保险(Comprehensive Cover),而二手车或者摩托等等的汽车保险一般上是属于2号保险或3号保险,依情况而定。每种汽车保险所涵盖的赔偿范围不同,基本上,如果你的车子撞到了别人的车子,无论是造成他人的司机或乘客的伤亡,或者是造成他人的汽车损坏,你的保险公司都会赔偿相关损失给他人。


但如果是造成了你自己的车子损坏,只有购买1号保险时才有得索赔。另外,由于这是汽车保险而非意外保险或人寿保险,所以如果是因为你的错而造成了你车内的司机或乘客的伤亡,你都不会获得赔偿(除非有额外添加其他保险)。


如果你是购买普通的汽车保险而没有额外附加其他受保事项的话,遇到以下的意外而导致你的汽车损失,你将不会获得赔偿:

- 挡风玻璃损坏

- 天灾如水灾和土崩造成的损坏


你必须知道的是,基本上普通汽车保险的受保范围非常的少,如汽车大镜、车内音响等等都不受保险所赔偿。如果你想要选择更好的来保护你的汽车的话,你就得自行添加购买这些额外的受保范围,当然,这将会导致你每年需要缴交的汽车保险价格也提高。另外你也得知道的是,汽车保险给予最大保障的是汽车,而不是人,所以若想在交通意外等等项目获得比较高的赔偿额的话,建议购买人寿保险。


你可以额外添加购买的受保事项:

1. 挡风玻璃保险(Windshield Insurance)

在您的挡风玻璃被损坏的情况下,提供保险,维修或更换,而不会影响你的NCD

2. 音频和配件盖(Audio and Accessories Cover)

在您的爱车配件被损坏的情况下,提供保险,维修或更换,而不会影响你的NCD

3. 特别附加险(Special Perils)

倘若你的车是由天灾意外,如洪水,山体滑坡,地震等损坏,你的车可以申请赔偿

4. 授权司机的数量(Number of Authorized Drivers)

如果你的汽车经常让别人如家人使用的话,你要记得把家人的名字加入保单内,额外添加的第一位司机名字是免费的,之后每加一位司机名字需要缴交10令吉

5. Legal Liability to & of passengers

乘客的法律责任。举个例子,若你载了一位乘客,在过程之中发生意外,若乘客或家属对你采取诉讼的话,这个将可以保障你。


其他的额外受保事项包括了Compensation for Assessed Repair Time(补偿你在汽车维修期间所承受的损失)、Strike, Riot & Civil Commotion等等的,欲知更多详情,可以向你的汽车保险公司查询。


LC小家伙综合网整理报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