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起洗衣收费涨20%

雪隆洗衣公会召开理事会后一致通过,鉴於目前洗衣行业面对多样成本提高,因此宣佈从2018年1月1日起,洗衣收费价钱提高10%至20%,惟视乎各业者的营运成本涨幅而定, 由洗衣业者自行决定。


据悉,上一次的洗衣收费调整是在两年前,惟隨著最近雪隆一带的洗衣业者向该会反映出这两年来成本不断提高, 如消费税,包括机械、洗衣机零件、化料、包装塑料、维修费用、运输费用(汽油、收费站、工资及外劳准证等等), 在无法抵消成本之下, 唯有將洗衣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由於政府没有规定价格限制洗衣行业,洗衣价格是自由定位,故一般都是以地理性考量(租金)、营运成本、服务品质、服务水平、消费能力地区和客户消费能力,个人利润要求等而定位的。


不过,基于自助式洗衣店人力成本较低,所受衝击较小,因此暂未有调涨价格的打算。自助式洗衣店的人力成本不像传统洗衣店那么高,暂时可以应付,因此目前没有调涨价格的打算。传统式洗衣店需要人手处理衣物和熨烫,如今政府又要求明年1月1日起,业者自行承担外劳人头税,传统式洗衣店的人力成本调涨幅度较大,因此才会涨价。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