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起PT3考试学校自行出题

从2018年开始,教育部或不再负责擬订初三评估(PT3)的考题,而是交由各校负责PT3的题目。据了解,教育部是基于PT3已落实了4年,却与原本要落实的校本评估制度(PBS)的宗旨渐行渐远,因此才决定按原本计划,交由校方自己出题。


消息指出,PT3的落实,原本就是要废除中央考试制度,交由校方自己去评估学生。惟在落实PT3的这几年来,考试局仍负责擬订PT3的考题题库。不同的只是校方可在指定的时间內,从题库中自行选择考题,再根据考试局规定的时间,让学生进行PT3笔试。


消息说,除了初三评估外,教育部也不排除未来的小六检定考试(UPSR)也会以同样的方式进行,即交由校方自行擬订考题和安排考试,不会再有中央统一的考试。


教育部尚未作出最后决定,不过现阶段,正针对2018年PT3进行方式的基本层面和技术问题作最后研究,以確保该考试能更顺利进行。


教育部是在2014年推出PT3,取代自1993年起落实了已长达21年的初中评估考试(PMR)。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