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去泰国将需缴入境费

马泰边界的黑木山关卡每天平日人流量是9000至1万人次,每年则有约350万人次。每天有上千的大马人开车进入泰国,但随着越来越多外国车辆入境泰国,泰国政府计划从2018年年底开始征收入境费。


根据泰国媒体的报道,泰国运输和交通政策及规划办公室副主任说,关于向外国车征收入境费的研究将在下个月完成,以寻求国家批准及修改现有法律允许(向外国车)征收新收费,这个过程需时少于1年。


外国车可能需要支付100泰铢(约12令吉65仙)购买电子通关卡,有效期为5年,每一趟入境则需支付42泰铢(约5令吉30仙)。


当局将分3阶段落实收费措施,最初只对通过缅甸、大马、柬埔寨和寮国28个检查站入境的外国四轮车征收入境费。接下来,当局将用备有全球定位系统(GPS)的射频识别系统追踪通过这28个检查站入境的外国车。


此科技可用来拟定根据司机旅程距离征收费用的计划。官员们正在考虑向外国车征收每公里1.5泰铢(19仙)。当局计划在落实此新政策后的第4年起,根据外国轿车行驶里数征收费用。


去年有210万辆外国车通过28个检查站入境泰国,大部分是来自寮国(75万5000辆),接着是大马(59万6000辆)、缅甸(49万5000辆)以及柬埔寨(32万2000辆)。


该官员表示,更多外国车入境泰国,导致道路维修成本及交通意外增加,因此有必要收费。泰国政府每年平均耗资150亿泰铢(约19亿令吉)修补及维修道路。同时,交通意外也导致该国政府一年开销达24亿泰铢(约3亿零400万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