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去台湾最适合?

台湾是是很多马来西亚人最爱去旅游的目的地之一,台湾地区大体而言全年温暖,虽然有春夏秋冬四季,而四季中以春冬的变化较大,年平均温度约为22度,平均最低温不过12-17度。那么究竟在什么时间去旅游最适合呢?


台湾终年气候宜人,冬无严寒,夏无酷热。如果冬季前往,可以携带毛衣和厚实的外套;如果3、4月份或者9-11月秋季前往,可以穿薄长袖、长裤,再携带一件薄外套,以防夜晚寒冷。


1月至3月份
看樱花:在春季期间,全台均可赏樱,但因为台湾樱花品种多,开放时间略有不同,全台的赏樱活动会一直持续到4月。


3月至5月份
花季:3月去台湾,刚好能碰到阳明山的花季(杜鹃、樱花、海芋花海),阳预计将持续到5月下旬。另外可以在嘉义观赏到紫藤花季。

看萤火虫:萤火虫一般会在春末初夏的季节里,而4月中至5月初为最大期。


5月至8月份
花季:8月至9月份是金针花季,以及花季。不过要注意的是,每年的7月份至9月份是台风过境台湾的季节,一般这段时间都会出现大风和暴雨的极端天气。根据过去的经验,8月是台风登陆台湾的旺盛期。若不幸遇上台风来袭,只能躲在酒店了看天花板了。最严重的连航班等都受影响或取消。


当然以上仅仅是一个概述罢了,若真的想去赏花的话,可以再上网搜寻详细的花季时间和最佳赏花地区。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