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受益人真的被篡改!

虽然较早前社交媒体和WhatsApp上频频流传关于公积金存款人的受益人被篡改的消息,而公积金局一再的否认,更是拍着胸口保证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因为更改公积金受益人需要指纹的认知。但目前却发生了一起确实的案例!


根据马来西亚多家本地媒体如中国报和南洋商报的报道,在11月9日上演“真人真事”的投诉,一名村长夫人的公积金受益人确定被篡改,引起民众疑虑丛生。这名村长夫人的公积金受益人,竟然从丈夫和儿子变成一名马来男子;她是在准备提取公积金时,发现户头持有人竟然无端端多了一个名字。最后,她的户头被冻结及接受调查。


她也发现,被调换受益人的名字与户头多出来的持有人竟然同一人,而公积金户头编码与该人的旧身分证号码却是一样的。


投诉者为55岁的五金店员工陈瑞玉,她她于本月到雪兰莪加影公积金局查询公积金户头时,愕然发现公积金受益人被调包。在马华芙蓉区会主席陪同下,召开记者会揭发这宗令人震惊事件。受害者问官员何以会发生此情况,官员说‘不知道’,还吩咐太太填写更改个人资料的表格。


所以还是奉劝各位公积金局的会员们,去检查你的户口受益人名字。已经注册i-Akaun的会员,可以上网登录,然后点击第3个(Please click here to check your EPF statement),检查公积金户口存款状态,及受益人资料。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