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准备好买房了吗?

很多人一辈子为之努力的梦想之一,就是购买一间属于自己的房屋。但基于房价高涨,人民的薪水远远追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因此买房成为了很多人遥不可及的梦想。近几年内一直有传闻,说大马的房价即将泡沫化甚至崩盘,因此很多想买房的人都在期待。但就算明天房地产崩盘了,房屋大跌价,轮得到你来购买吗?


因此首先得问问你自己,是否准备好买房了吗?不然就算大马的房价大跌,还是没你的份。那么想要买房,究竟你被准备哪些事项呢?来看看。


1. 房屋头期

一般上银行最多贷款90%(除非一些特别的房屋计划),因此你得先准备一笔10%的头期,另外还得准备一笔钱用来缴交各项的额外费用,例如律师费、印花税等等。举例来说,若你想要购买30万令吉的房屋,就得准备大约4万多令吉的现金存款。另外如果你的薪水不足以支付每月的房贷,可能贷款会被拒绝,因此你可以多给头期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所以得准备好一笔头期。


以下是购买各个价位房屋前,需要准备的现款:


另外,在房屋建好后,还需要准备其他的一大堆费用,例如转让拥有权的印花税(房价首10万的1%、接着40万的2%)、转让土地拥有权费用(数百令吉)、合约的制度税务)律师费总额的6%)、贷款的银行处理费用(大约RM200)等等。


2. 良好的个人信用评级报告

如果今天房价跌了,你也已经看好想要购买的房屋,头期也准备好了,去到多家银行申请贷款时,却面对每一家银行都拒绝你的贷款,这时想买也买不了!因此平时就得确保你的个人信贷评级是属于良好的水平,包括了不要拖欠信用卡、不要拖欠其他的贷款例如汽车贷款、另外不要拖欠电话费等等账单。想知道你的个人信用评级,可以向国家银行索取你的CCRIS的报告,或者向信贷情报服务私人有限公司(CTOS)索取你的报告。


3. 多留意相关方面的资讯

平时可以多多留意某某发展商在哪里有新的发展项目、或者当身旁有亲戚朋友买房时,你也可以向他们稍微了解购买房屋的相关程序和价位等等的资讯。这或许对于你以后想要买房有帮助。


LC 小家伙综合网整理报导 。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