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转向东海岸,第二波水灾或从东海岸开始

随着东北季候风已经来临,并带来豪雨,预计国内多个地区将陆续面临水灾。气象局警告,我国在11月中旬至明年3月迎来东北季候风,加上过去数日不断降雨,吉兰丹、登嘉楼、彭亨、柔佛东北和砂拉越西部的低洼地区,或经常发生水灾的区域,将再面临水灾。


东北季候风季节期间,数个州属料发生4到5段豪雨现象,尤其吉兰丹和登嘉楼会从本月开始至12月面临豪雨;彭亨和柔佛东部预计在12月至1月期间;1月起则轮到砂拉越西部。


消防与拯救局总监透露,随着气象局预测第二波水灾,近期内或在东海岸发生,消拯局已指示国内1万2000名消防员待命,以便可以在任何时候调动前往灾区。目前消防局已把焦点转从北马转换到东海岸,因为第二波水灾预料在那里开始,之后才到南马和东马。


另外,消防与拯救局总监也呼吁受第二波水灾影响州属的民众不要害怕,并且做好保管重要文件等措施。疏散地点早已安排好,一切的需求如饮食等将由专人负责,因此居民无需担心。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