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禁大马2款中药丸

随着2名老年妇女服用“金龙牌万灵人参筋骨丸”和“人参树商标虫草活络丹”后,出现严重的呼吸困难,被送入加护病房,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劝请民众,不要购买或服用这两款在马来西亚喻为中药的药物。


这两款药物分别是金龙牌万灵人参筋骨丸与人参树商标虫草活络丹,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吁请公众不要服用者两种药物。


当局目前没有发现这两款产品在新加坡售卖。不过,消费者还是可能从互联网或海外进口源头购买到。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发文告指出,这两种中药都在马来西亚出售,商家声称药丸由天然草本材料制成,有助舒缓疼痛和手脚麻痹症状,并可促进血液循环。


但卫生科学局化验后发现,两款药物都含有未申报的西药成份,即强效类固醇。人参树商标虫草活络丹也含有利尿剂夫塞米(frusemide)和抗敏药扑尔敏(chlorpheniramine),并可能导致严重的副作用。


该局指任何售卖这两款产品是违法的;一旦罪成,可被判监禁3年或罚款高达10万新币(约31万828令吉)或两者兼施。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