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部分物价6年内涨幅接近100%

在这个百货上涨的时代,相信很多人都感受到压力,也明显的感觉到钱好像越来越小了。以前50令吉就可以买到好多的东西,而现在50块钱出门没买到什么,就这样花光了。


而根据中国报的报道,特别列出了一些在6年之前(2011年)至目前2017年的物价,显示出一般日常食用品价格与6年前相比,涨幅介于18%至95%不等,其中尤以罐头沙丁鱼涨幅最大,高达95%!


以前没什么钱时,只好以罐头来配饭吃,而现在就连罐头食品的价格也高涨,甚至贵过了经济饭的价格,例如一罐沙丁鱼或者肉丁,现在都得卖上8块钱9块钱了。


而近期内最大涨幅的物价,包括了家庭必备的食用油价格。基于政府取消津贴和限制,从2016年底开始,5KG的食用油价格也飙涨。例如之前5KG红鹰油或者刀标油的售价大约是RM14左右,而如今已经涨至大约24令吉左右!


以上是中国报所作出的部分商品涨价的列表。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些物价频频高涨呢?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马币贬值所造成的。很多日常用品的原材料都从外国进口,导致制作成本相应提高,物价上涨。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自从落实GST 消费税后,也造成了商家们争相起价。一旦稍微有原材料的成本涨价,商家也跟着涨价。例如白糖每公斤仅仅涨了10Sen之类的、而部分的饮食业者却调涨咖啡等饮料的价格高达每杯10Sen或20Sen。


另外,每当燃油价格暴涨时,某些商家也总会以成本价格上涨来作为涨价的借口,而当燃油价格调低时,却不见得商家会重新的调低价格。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