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必须申请BR1M的原因

为了减轻人民的负担,政府从2012年开始推出了BR1M一马援助金。而在2018年财政预算案之中政府也宣布,将继续派发一马援助金,月入RM3000以下的家庭将可以获得RM1200的援助金,而月入RM3000至RM4000之间的家庭则可以获得RM900的援助金。


不过,很多符合资格的民众,基于各种的原因,例如懒得去申请,或者曾经申请一次后被拒绝、或者害怕被内陆税收局追税等等原因,而不去申请BR1M 援助金。其实BR1M 不仅仅是派发RM1200的援助金,更是一个象征低收入家庭的资格,若你符合资格却没有去申请的话,或许你将损失其他的一系列福利。


LC 小家伙综合网在此为你带来整理报导,为什么符合资格的民众一定得去申请这项一马援助金BR1M。


理由1:不拿白不拿

这是最直接的原因,也是最实在的。BR1M是政府派发给予民众的援助金,面对百货上涨,通货膨胀,虽然RM1200不多,平均每个月只有RM100,但也可以作为一点生活小补贴。因此实在是不拿白不拿啊!


理由2:孩子申请PTPTN 获得全额贷款

若你有孩子就读学院或者大学,想要申请PTPTN 贷款的话,那你就一定得要申请BR1M。因为政府规定,只有父母是BR1M的获益家庭,孩子在申请PTPTN 时,才可以获得全额贷款。若父母不是BR1M的获益者,孩子只能获得75%或者50%的贷学金。


理由3:其他优惠

就如以上所说的,获得BR1M 也就某种程度意味着你是属于低收入的家庭,而政府在推出某些优惠时,将以你是否是BR1M的受惠者来判断你是否合格。例如政府将免费派发数码电视解码器,但仅限于420万户符合「一个马来西亚人民援助金」资格的家庭才可以免费获得。


除此之外,政府也将为小学和中学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提供RM100的援助金,其中或将参考父母是否是BR1M的受益家庭。


所以若符合资格的民众,一定要去申请2018年的BR1M 一马援助金啦!2018年的一马援助金预料将在今年12月份开始开放让民众申请。


LC 小家伙综合网报导,禁止抄袭至其他网站!!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