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台风季节,去旅行得避开这些日子

马来西亚是个得天独厚的国家,不会面对地震和台风各种严重天灾的影响。虽然沙巴和槟城分别在前几年曾经面对小型地震和海啸,不过总的来说,处于赤道北部的地理位置让马来西亚避开大部分的严重致命的天灾。


但如果你想去到国外旅行的话,就得留意这些事项了。而大马人最爱去的旅游目的地,包括台湾、日本、菲律宾、越南、中国等等,都会面对台风的影响。因此去旅游之前,最好能稍微了解一下台风的季节和高峰期。


日本:日本的台风季节一般在6—10月的夏秋时节,其中以秋季的8至9月份为台风的高发季节.统计上日本最常受到台风影响的是8月,但9月的台风势力较强,灾害情况也比较严重。


台湾:7月份至9月份是台风过境台湾的季节,一般这段时间都会出现大风和暴雨的极端天气。根据过去的经验,8月是台风登陆台湾的旺盛期。


韩国:一般来说主要受影响地区是韩国南部沿海。而受到台风影响,每年的7月份和8月份降雨量极高,不是个出门旅游的好日子。


中国:通常每年5月-9月,是台风影响中国的集中期。8月份是一年中台风最为活跃的一个月,不仅生成的个数最多,而且台风覆盖整个沿海地区,从广西到辽宁都有可能成为台风正面袭击的目标,其中,广东最受青睐


另外,其他国家或地区如越南、菲律宾、香港、澳门等等,一般上也是从6月份至9月份之间将受到台风的影响。


虽然说在台风季节未必就会遇上台风来袭,但如果你真的不幸遇到严重台风来袭的话,那只能乖乖的躲在酒店里,什么也看不到,玩不到,而且或将面对航班取消各种情况。所以选择出游的日期还是很重要的。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