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FC 联手支付宝推出刷脸支付

近年来全球已经逐渐迈入无现金时代了,最先是使用信用卡或者扣账卡debit cars取代现金来付款,之后移动支付慢慢流行,已经不需要携带信用卡,而是带着手机就能完成支付。而以后可能连手机也可以不必携带,带着你的一张脸就能付款。


近日连锁餐饮集团百胜中国与蚂蚁金服合作,在 KFC 子品牌全新餐厅概念店 KPRO 推出刷脸支付服务,这是全球首次应用刷脸支付 Smile to Pay,消费者不用打开手机,透过脸部辨识就可完成支付。



两年前马云曾在德国展会首次展示刷脸支付技术,经过两年研发和测试,刷脸支付全球首次商用。消费者用自助点餐机选择喜欢的餐点后,可直接下单,开启移动支付,无需拿出手机,自助点餐机的镜头会抓取消费者的脸部图像,与支付宝平台的资料比对认证消费者身份,确认消费者手机号后就可完成支付。首次在支付宝开启刷脸支付后,再次使用就可直接完成支付。


KPRO 餐厅没有设点餐柜台,进入店内的消费者使用自助点餐机下单,也可在就座后,使用智能手机扫描桌上的 QR Code 直接线上点餐,大约等 10 分钟,服务员就会将食物送来。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