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吉写下9个月新高

隨著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及国际原油价格飆升,带动令吉汇率在昨天9月6日冲上9个月新高水平。美元兑令吉汇率下滑0.3%,至1美元兑4.2485令吉,是去年11月10日以来最高水平。


截至昨天下午5时闭市后,令吉兑美元汇率进一步走强,全天上升0.55%,至4.2366令吉兑1美元。美联储官员鸽派的言论,加上朝鲜半岛持续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是推高今日亚洲主要货幣的因素。



截止9月6日闭市后的兑换率:
1美元:4.2400令吉
1新元:3.1361令吉


令吉匯率受惠于美元走软和国內需求强劲成长,而且之前公佈的出口数据,將有助于令吉匯率的短期走势。大马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出口按年劲扬30.9%,高于市场预期的23.1%。


此外,联昌国际固定收益策略员指出,假设国家银行在週四召开的货幣政策会议没有倾向鹰派言论,料市场將专注在7年和15年期政府债券。


市场预计国行在即將举行的会议上將维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主因是经济稳健增长,而且通胀已趋缓,这有利于短期的令吉债券市场。根据MIDF Amanah投资数据显示,全球基金在上週净买马股3620万令吉,前周则净卖3亿8210万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