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房屋需准备多少钱?

很多人一辈子的梦想之一,就是购买属于自己的一间房子。可是若想要购买房子,不能只是坐着等待和存钱,首先你得先做好相关准备,以及了解购买房屋究竟需要多少钱。


想要购买房屋,大部分的人都会向银行申请贷款。可是就算成功申请到贷款,你也得准备一笔钱,用来缴交各项律师费、印花税等等的哦。所以想要购买房子的朋友,得注意先准备着一笔钱了。


在此为你稍微的讲解,在购买房子时,律师费和印花税的计算方法。注:律师费需要再增加6% GST。



1. 买卖合约(SNP)律师费的计算方程式:

- 首50万令吉1%

- 随后50万0.8%

- 接下来200万0.7%


2. 买卖合约(SNP)印花税的计算方程式:

房屋价格首10万令吉:1%

屋价RM100,001至RM500,000:2%

房屋价格RM500,001或以上:3%。


3. 贷款合约律师费的计算方程式:

- 首50万令吉1%

- 随后50万0.8%

- 接下来200万0.7%


4. 贷款合约印花税的计算方程式:

以贷款数额x0.5%

备注:在2017年财政预算案中,从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的两年间,首购族购买50万令吉以下的首间房产时,首30万令吉将获得豁免印花税。


举个例子:
如果你想要购买一间RM300,000的房屋,结合所有购买房屋时需要缴交的买卖合约律师费、买卖合约印花税、贷款合约律师费和贷款合约印花税,加上10%的头期,你将需要先准备大约4万多令吉。


另外,在房屋建好后,还需要准备其他的一大堆费用,例如转让拥有权的印花税(房价首10万的1%、接着40万的2%)、转让土地拥有权费用(数百令吉)、合约的制度税务)律师费总额的6%)、贷款的银行处理费用(大约RM200)等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