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马来西亚通奸有法律管制吗?

在马来西亚婚外情并不是一件新鲜的事情,周围的亲人朋友发生婚外情、出轨等等事件时有所闻。发生这种事件时,很多时候当事人或受害者就会询问,要如何通过法律来为自己讨回公道。但其实很不幸的是,根据大马法律,通奸不是一件罪行。


马来西亚的婚姻法律基本上分成2种,分别是给予穆斯林以及非穆斯林。穆斯林若涉及婚外情或通奸,是属于犯法的。但在非穆斯林的婚姻法律下,在马来西亚通奸是没有刑事责任的,只有民事责任。




根据大马法令(非穆斯林),通奸不是一件罪刑,受害者只能通过民事法庭,索取第三者在通奸事件上,所作出的金钱赔偿。至于有关的赔偿数额则由法庭来判决。


当男方犯下通奸,你可选择提出离婚,要求丈夫偿付赡养费,若你想要申请离婚,就得根据婚姻法给予充份的理由,证明夫妻关系不能再维系下去的原因。不过当你要起诉通奸罪,就得搜集足够的证据。


虽然通奸不是刑事罪,但如果在未离婚的情况下再结婚,就要面对重婚罪的指控,罪名成立,可被罚款或判坐监最高达7年或两者同时执行。


至于财产和房子方面,如果
正打算离婚时,才发现管钱的一方已悄悄转移財產与银行户口的存款,那么还追得回来吗?


有人会问说可以报警抓人吗?答案是不行。因为彼此还是夫妻关係,警方也不会受理。如果离婚前没有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被转走的钱很难追討回来。


如果结婚时,房產登记于另一半名下,离婚时同样也很难討回来。


知多一点:
1982年3月1日后,法律硬性规定,只有依据婚姻法令注册的婚姻,才被视为合法的婚姻。有些民众会误会,只有举办婚礼后才是合法夫妻,但其实办不办婚礼在法律上根本没有关系,只要去到国民登记局或婚姻注册局或合法的相关代理处注册结婚,在14天内没有任何反对的话,就将成为合法夫妻,受到婚姻法律的保护。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