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搭乘AirAsia航班需要准备的文件和条件

几天前亚航一架飞往泰国曼谷的班级,由于机上一名怀孕28周(7个月)的孕妇健康证明有问题,机长将所有乘客请下飞机。很多民众感到困惑的是,孕妇们究竟可以搭乘飞机吗?


其实亚航的网站也特别针对孕妇的情况作出一份指南,孕妇们想要搭乘飞机前,记得参考一下,不然上了飞机又被请下来,真的很扫兴。


亚航关于孕妇的指南:

怀孕的乘客不适用于网上登记(check in),必须去到柜台check in。有身孕的乘客应当在订购机位时或在登记柜台处通知亚航有关其怀孕进度。亚航对怀孕乘客的运载情况受以下条款的制约:




怀孕达 27 周或以下:
怀孕27 周(含)以内的乘客,在机场登记柜台办理登记时,须签署一份亚航/亚航X免责声明 (搭乘往/返美国的航班除外),以免除亚航/亚航X由此而产生的一切责任。


怀孕 28 周至 34 周(包括在内):往/返美国航班乘客除外:
- 必须出示一份医生开具的适合飞行的证明。

- 呈上医生证明应证明怀孕周数和孕妇适合飞行,且出具时间距离预定出境或入境航班(视情况而定)之出发日期不得超过三十 (30) 天。

- 在机场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时,须签署一份亚航/亚航X免责声明,以免除亚航/亚航X由此而产生的一切责任。


怀孕35 周:
怀孕35 周或以上的乘客谢绝乘坐亚航/亚航X航班。


以上是亚航AirAsia 所发出的孕妇指南,同时这也是根据孕妇登机国际标准,其他的航空公司也是如此。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