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手机MYDI程序,可查其他人的破产状况

政府推出全新的手机APP,从2017年5月11日起,民众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MyDi查询任何人的破产状况。


报穷局已经推出手机应用程式MyDI,以方便人民随时随地查询个人或公司是否破产。人民可以从下载有关应用程式,他们不再需要致电或亲自到报穷局查询,方便又快捷。


这项手机应用程序可在2017年5月11日起,供马来西亚的民众使用手机去下载,届时民众无需到报穷局查询情况。透过这项便利,雇主可以查询未来员工破产状况及贷款机构,而父母可以查询未来女婿或媳妇的状况。民众也可利用该程序,来检查男女朋友有没有破产。



政府正对破产法令进行修订,第一阶段的改变是推出MyDI程序,第二阶段是民众可通过线上表格申请脱离穷籍,在符合所有条件后才需到破产局确认。


新的破产法令也设立“拯救机制”,让面对破产问题的公务员及私人界员工可到报穷局,取得”拯救配套”。至今,我国破产人数是29万2000人,平均大约每天有60人被判入穷籍。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