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房屋必知:利息的计算方法

购买属于自己的房屋,是很多人一辈子为之奋斗的目标。不过在这之前,你得先了解一下最基本的房屋贷款利息的计算方法。


如果你想购买一间50万令吉的房屋,所以你向银行申请45万令吉的贷款,并分30年分期付款,利息是4.55%。在30年后,你终于缴清贷款了,那你知道你一共花了多少钱购买这一间房屋吗? 答案是大约82万令吉。


这就是复利的作用!巴菲特曾经说过,世界第九大奇迹是复利!复合利率的计算是对本金及其产生的利息一并计算,简单来说,就是利滚利。




为你带来一个例子:

贷款45万、30年分期付款、利息4.55%、所以每月缴交RM 2,293。

30年内,你一共缴交了大约82万令吉,其中55%用来缴交房子的价格,另外45%用来缴交银行的利息。也就是说,在这30年之间,你一共缴交了大约37万令吉的利息!

你会发现,在前几年内,你每月缴交的房屋贷款,基本都是用来缴交利息。就如在第一年,你一共缴交RM27,521房屋贷款,不过仅仅RM 7195用来缴交本金,其他的RM20,326都是用来缴交利息



如何减少利息?
想要避免缴交这么多的利息给银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给头期、减少贷款额、减少供期。


以上列资料为例子:
选择35年供期,在35年后你一共缴交大约90万令吉
选择30年供期,在30年后你一共缴交大约82万令吉
选择25年供期,在25年后你一共缴交大约75万令吉
每多5年的供期,你将需要多缴交大约6万令吉的利息。


房屋贷款使用复利的方法,计算方法有点复杂,所以民众若想知道更多详情,可以上网使用 HOME LOAN CALCULATOR 来轻松计算房屋贷款利息详情 ~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