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股票大赚一笔的好时机?逢大选马股皆起!

大家都知道,每逢大选马股皆起的历史趋势,因此,目前就需要做好准备,抓住5年一次的机遇。除了2008年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富时吉隆坡综合指数在1999年大选年涨38.6%、2004年升14.3%、2013年涨10.5%。


按照过往表现,若在大选年趁低入场,加上一切顺利,预料短期内能获得双位数以上的回酬。然而,史上没有包赚的投资,能否从中获利,就看你如何部署“大选概念股”了。


由于本届国会于2013年6月开幕,按此计算,下届大选最迟须在明年下半年前举行,然而,不少观察家认为,大选有很大几率在今年举行。目前,尽管我们还不知道大选的确切日期,但是市场上已掀起“大选概念股”的风潮。


《南洋商报》专访数名市场专家,包括JF Apex证券研究主管李忠正、Areca资本总执行长黄德明,以及资深抽佣经纪陈玉麟,为广大投资者剖析大选股市战略。


“大选真的要来了?”答案是:只有首相才知道。但作为投资者,我们不可能等到联邦政府宣布,才临时抱佛脚,布局策略。你可能会问:为什么要这么早准备进入股市,难道大选真的要来了?不是大选要来了,而是投资大户们已经摩拳擦掌,甚至增持股权!




以下数个迹象已透露出,大选热潮在马股酝酿中:


迹象1:综指3个月暴涨110点。
首先,富时隆综指在今年首3个月,涨幅冲破110点,这是在经历一段低迷后的涨潮。纵观过往的大选年以及之前的一年综指变化,越临近大选敏感期,指数就会从平静中逐渐浮出牛势,随后涨幅越来越大。他更大胆预言,按过往走势,若国阵成功掌权,指数将会迈向2000点关口。


迹象2:外资流入马股东盟最高。
三名市场专家都一致认为,外资在马股的活跃度如此之高,大选因素必不可少。虽然没有数据明确指明“大选”是外资流入的催化剂,但按过往数据,大选年都伴随着外资大举入驻。
MIDF研究早前也提到,按今年首季外资于马股的活跃度,与2013年大选年情况相似。这趋势至今仍存在,外资在今年已买入马股高达66亿3000万令吉,多日呈净买姿态,金额更为东盟市场之首。


迹象3:股票日均成交值创新高。
据大马交易所的数据,目前股票日均成交值(ADV)已达到4年来高点,这与过往4届大选期的走势不谋而合。若排除全球金融危机和亚洲金融风暴的因素,交易所在大选时期的成交值,都创下4至5年来新高。马股首季成交值已达到27亿1000万令吉,按年和按季分别增长49.1%和89.4%,更创下2007年首季以来新高。


迹象4:马股欢腾全场皆大欢喜。
对股民来说,“炒股”事件在马股犹如家常便饭,但目前齐声喊涨,多股“歌舞升平”的局面,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总值成分股平均已涨6%,中小型股项更升20%,涨势比起以往凸显许多。

记者进一步统计,年初至今,马股共有350只股价涨幅达到20%,其中甚至多达41只公司股价已翻倍。超过85家的1令吉或以上的股价已涨20%以上。如此局面是自上一届大选年后首次出现。


迹象5:官企业绩转好增曝光率。
在过往的末季业绩表现中,不少公司的表现都交出了亮眼的成绩,逆转惨淡局面,营造出市场良好氛围。这也间接符合政府的大选算盘,在经商环境正面下筹办大选活动。

除了基本面,不少官联公司不排除有“锦上添花”的动作,在这时期作出数个企业举动,增加市场曝光,极力拉拢股民入场抬价。比如实达集团(SPSETIA,8664,主板产业股)和森那美(SIME,4197,主板贸服股)近期企业活动,都有营造市场良好情绪的作用。


以上资料源自南洋商报报道:刘颖政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