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考取驾照的完整步骤(从报名至拿到驾照)

想要考车的民众看过来!LC 资讯网和各位分享,在马来西亚考取驾驶执照的详细步骤,想要学车的朋友可以参考参考。


步骤1:报名

虽然马来西亚驾照是由JPJ所发出的,但JPJ只负责考车和批准驾照,学车都是由各别驾驶学院所负责。所以第一步骤就是去到你附近的驾驶学院报名。

注意:D驾照是手排车驾照,考车的时候是使用手排档车来考试的。而DA 是自动档汽车驾照,考车时是使用自动档汽车来考试的。


步骤2:交通理论课程 (KPP01)

上课时间 :5 小时
报名后,学院负责人将会联络你。你必须出席听课5小时,课程内容主要是讲解交通规则。你可以购买一本课本,然后自己回家学习。


步骤3:电脑理论考试UJIAN TEORI UNDANG-UNDANG BERKOMPUTER
自己在家学习理论考试后,若觉得有把握了,可以去参加电脑理论考试。记得预先和学院负责人预订时间。电脑考试分2部分,一部分是色盲考试,如果通过了才可以参与理论考试。


步骤4:获得L驾照

如果你成功通过电脑理论考试,就可以获得L驾照了!




步骤5:学习驾驶时间(KPP 02)
上课时间:5.5 小时
在这个阶段,Bengkel 里主要讲解的是包括整辆车的外型和enjin 之类的东西。要认真学习,因为考车时也将需要你来讲解这部分!
完成这部分后,你将第一次被允许碰车,第一次自己坐上驾驶座位里驾车啦!


步骤6:学习驾驶时间(KPP 03)

上课时间:10小时
你将在考车场里学习上山、parking、Z和S转弯等等。以及在教练的陪伴上,正式的开车上路,在马路里练习驾车。


步骤7:试考时间

若你已经完成了以上的所有课程,以及已经掌握了驾车技巧,一般上驾驶学院都会要求你试考。若通过的话,才会帮你报考正式的JPJ考车。


步骤8:正式考车

考车是由JPJ官员所负责的。首先考的是在KPP 02 里学过的RPK和RSM。就是讲解和检查一些汽车的零件功能之内的。
然后就开始考上斜坡、Parking、3 penjuru、 selekoh Z 和 selekoh S。注意,这是第一部分,在这部分里任何失误都会导致你考车失败,必须等下次再报考。


不管你有没有通过以上的第一部分,你都可以继续考第二部分。第二部分就是正式上路考试。


在这2个部分之中,若你都顺利及格,恭喜你,考车成功,将可以获得P驾照啦!如果其中一部分失败的话,下次只需要再重考其中一部分。

LC 资讯网整理报导 ~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