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也有“碰瓷党”,假装被撞索讨500新元医药费

之前经常在国际新闻看到中国“碰瓷党”的新闻,而如今连新加坡也出现了这种诈骗集团。


新加坡芽笼疑出现“碰瓷党”,为赚“医药费”竟用手拍打车,再佯装被撞,附近商家纷纷表示担心。


网友陈瑞贤(译音)在网上申诉,指芽笼25巷或27巷疑出现“碰瓷党”,一名华族男子会抓准时间用手拍打车子,之后佯装被撞倒,然后索赔500元(约1555令吉)“医药费”。




对此,新加坡《新明日报》记者走访芽笼,一些商家也表示曾听过“碰瓷党”在芽笼出没,因此感到十分担心。有民众受访时说,相信“碰瓷党”一般会在晚上干案,让人防不胜防。晚上光线不足,他们可以混水摸鱼,欺骗那些没有在车内安装行车记录器的司机。


另外,也有网友指出,慕斯达法购物中心附近、和小印度一带赛阿威路慕斯达法购物中心(Mustafa Centre)也有类似的情况出现。尤其是到高峰期间,会有一群人在附近出没,专门制造这种假意外骗钱。


律师表示,若遇上“碰瓷党”,应立刻报警求助。另外鼓励车主在车里装电眼,意外发生后,可根据电眼画面的证明自己的清白。倘若遭“碰瓷党”的威胁或勒索时,司机无需紧张害怕,应立刻报警求助。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