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导致农作物歉收,叶菜涨价80%

在缺乏工人、雨季及令吉贬值的三重打击下,导致菜价节节上升,其中,叶菜类价格涨幅更是高达70%到80%!由于菜价暴涨,受访菜商反映,销售量下跌10%到30%左右,若雨再不停,消费人预料吃贵菜。


马来西亚菜农总会主席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近日受雨季的影响,导致农作物歉收。叶菜类涨幅较高,大约在70%至80%左右。


小白菜早前一公斤约2令吉左右,目前则是在4令吉余。菜心在10月时一公斤约2令吉左右,近日已上涨至5令吉左右。



与此同时,缺乏人力资源,也是导致菜价升高的关係。政府今年2月19日时冻结外劳申请。在缺乏人力的情况下,因而导致菜农们只能缩小生產面积。当货源少了,造成市场供需失衡,菜价就会升高。


令吉贬值也是造成进口菜价上涨的原因之一。批发商向泰国进口蔬菜在较早前是使用令吉,但由于近日令吉贬值,造成泰国贩商方面对令吉失去信心,如今须使用美元来进行交易。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