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订酒店要小心!花9千订房竟然是假的网站

17人的大家庭原定圣诞节开心出游泰国,没想到预订度假村房间时,被导引至假网站下订单,白白损失超过9000令吉!


蔡美嘉(21岁)今年5月上网订购泰国丽贝岛BUNDHAYA度假村住宿,进入官方网站后,点选度假村房间类型,就被导引至新的页面,选择房间类型和付款,并透过信用卡网上缴付9260令吉(4间房共3晚),也收到了確认订房的电邮。


「不过,本月4日我收到电邮通知,指度假村的欧洲旅行社合作伙伴出现问题,以致度假村无法提供房间给我们,并承诺会退款;我当时就觉得奇怪并发电邮询问进一步详情,对方却一直没有回復,我感觉不妥,就打电话去度假村询问。」


「没想到度假村职员声称,没有我们的订金和订房记录,我找回网站瀏览记录,才发现原来我在官方网站点选房间类型后,就被导引至一个假的网站,假网站地址和官方网站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多了kohlipe的字眼,设计也完全相同,只是如今已不能登录。」



她强调,当初她花了近一个星期和家人討论和选择房间类型,每天上网搜索时,却一直都被导引至假网站,因此怀疑其IP地址已经被锁定。

「我们已经向信用卡所属银行投诉,被告知需要45天调查,由于这是我们全家第一次出游,加上也订了7600令吉的船票和机票,因此只能再向度假村订房,对方也给予我们15%折扣,并约定本月24日到了度假村才付钱和討论如何解决此问题。」


她今早在召开记者会如此表示,并希望藉著自身经歷,提醒民眾网上交易时加倍小心。

新闻转载自东方日报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