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医院再也没有RM1看病?假的!别再乱传

虽然马来西亚卫生部早就已经做出了解释,但Facebook 上很多粉丝页却仍然在炒作这个课题,更发出了“政府医院再也没有RM1看病“之类的虚假资讯。


这些文章指国内8家政府医院将从明年起征收全额医疗费,再也没有1令吉挂号费就可看病和拿药的福利了。


但,其实这一切都是假的!只要你是大马公民,依旧可以在政府医院享有1令吉看病与拿药的福利。





《佳礼资讯网》对此联系了吉隆坡中央医院和卫生部,接线人员强调卫生部早前已经发出文告回应此事,一切依文告 内容为标准。


根据卫生部网站,卫生部总监诺希山本月20日就网友提出的“日后是否还有一令吉挂号费”疑问,发出 文告回应。


文告指出,其实卫生部早在2007年开始落实“全付费病人服务”(FPP),目的是为了留住政府医院的专科医生。如今,政府医院面对专科医生短缺问题,落实FPP是希望可以减少专科医生转到私人医院服务的机率。


文告也强调,“全付费病人服务”并不是代表政府将会私营化政府医院。文中也说,政府医院将会继续现有的政府津贴 医疗服务,这也意味着1令吉挂号费就可看病和拿药的福利并没有取消。


至于“全付费病人服务”只是为了给有能力支付全额医疗费的人民多一个选择,以便可以在政府医院继续得到专科医生 的治疗。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