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教你如何正确的使用雾灯(Fog Lamp)

在夜里开车,最讨厌的就是遇到对面那些一直开着高灯的汽车,但除了一直开着高灯将妨碍到对面行驶来的汽车之外,时时刻刻开着雾灯也将影响你后面的车主们。



汽车上一般都有多种的车灯,例如大灯、近光灯和雾灯等等。很多车主不懂这些车灯的实际用途,一上车就把这些车灯统统开完,把雾灯也打开。而这种行为往往会造成了其他公路使用者的困扰,一路上也不知“闪瞎”了多少逆向驾驶者的双眼,跟在后头的汽车车子眼睛也快模糊掉。



在大马的道路上,最常见喜欢开着雾灯的车子包括了新款的vios和一些myvi。而经过很多车主投诉后,马来西亚Toyota 也终于制作了一部短片,提醒Vios 的车主们,要根据情况才使用雾灯。







其实除了Vios之外,其他种类的车子也很常误用雾灯。现在就和各位车主分享一下关于雾灯的常识:



雾灯的用途

一般来说,雾灯光源的穿透性更强,能在雨雾天气中照得更亮更远,增加车辆行驶时的安全性。尤其是遇上大雨的时候,前方路况会变得非常模糊,这时应该开启车尾雾灯,让后方车辆看见自己,以判断两者之间的安全距离。

但若是在晴朗的夜晚使用雾灯,反而会刺激到其他驾驶者的双眼,无形中造成意外发生的风险!





如何启动或关闭雾灯?

开启雾灯的方式有很多种,常见的有“旋钮式”和“拨杆式”车灯开关,有些则是按键式启动,高级车也会配备自动雾灯。如果车子采用“拨杆式”开关,车主只需将指标扭到“ON”或“OFF”的位置,就能启动或关闭雾灯。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