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始崩盘? 霹雳地产商数个月没卖出1间

马来西亚的房地产开始泡沫化了吗? 房地產发展商公会霹雳州分会会长邱文传指出,今年农历新年后,霹州的房屋销售几乎陷入滯销状態,大部分发展商所推出的房屋,在近几个月以来近乎零销售。


房地产发展商公会表示,在如今经济极端低潮时,发展商最好的销售成绩仅达到30%,若中央政府和国家银行不放宽对发展商不利又苛刻的税务和政策,此劣况將会持续,恐会导致霹州整个產业市场崩盘。


他也说,在过去没有严峻政策压制时,州內同时推出新房屋计划的发展商有数十家,但近年会推出的新计划的发展商少之又少,原因是要避免无法售出的房屋累积过多,不利于资金週转。




房屋发展受到严重打击,肯定对整个市场產生负面的连锁反应,届时许多的工业將被拖累,如下游工业的建造行、建筑材料业、五金业等等。


因此,他强烈呼吁中央政府、州政府、地方政府和国家银行能够在房屋市场走入疲弱时,採取奖掖制的政策来舒缓发展商的困境,例如调低聘请外劳费用、去除或降低不必要的税务、检討消费税的徵收制度及放宽银行融资条件。


目前,政府还有国家银行实施的政策,是在强硬性压迫房屋业发展,若不检討,发展商在面对建筑成本提高下,只好將其转嫁给消费者,最终后果就是出现更多房屋滯销的局面。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