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降息、每月房贷供款减少,下半年房市将复苏?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Bank Negara)于2016年7月13日出人意料的宣布下调隔夜货币政策利率(OPR),把隔夜政策利率从目前的3.25%,调降25个基点至3.00%。这是国行2年后第一次调整隔夜利率。


在国行宣布下调隔夜货币政策利率(OPR)后,相信各家银行也将陆续的宣布降低房屋贷款的利息,房贷供款减少了,购买房子的人士将从中获利。





粗步估计,如果商业银行是依据国行的隔夜政策利率下调至0.25%,这意味着每10万元的贷款,一年可以减少250元供款。如果借越多,就省下越多。不过要注意的是,真正房贷利息是每个银行不同,银行有权自行决定BR。


而Property集团董事经理兼总执行长之前也表示,有迹象显示我国的房市将在下半年复苏。由于家庭债务高涨,导致银行收紧放贷,冲击房产的销售量,房產市场今年上半年会走软,但是银行贷款情况若有改善,加上国家银行宣布降息,料下半年则会逐渐转好。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