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 Honda 维修中心爆出收钱没换零件丑闻

很多汽车代理公司规定,在购买汽车后,必须定期把汽车送到授权维修中心去service维修和保养,不然将丧失warranty。


但你有没有想过,当你把汽车送去指定的Service Center,花钱更换了几个零件或润滑油之类的之后,其实你的汽车零件并没有真的被更换成新的,而是白白给钱?




这件事情就发生在网友Zaphron Lee 的身上:

在2016年6月16日,中午12点‎ Zaphron 的父母带着他们的 Honda City 到这间 Sungai Buloh 的 Honda 授权维修中心 Autoworld Asia Sdn Bhd 维修他们的汽车。当被告知「维修工作」已经完毕后,他们前往领取汽车时需要付款 RM600,「维修」的东西如下:

1. 更换引擎润滑油和过滤器(Filter)
2. 清理注射器(Injector)
3. 汽车外部清洗和内部清理(Vacuum)
4. 其他维修(没有注明清楚)






Zaphron 机智的父亲原来有在旧的过滤器做记号,而当他检查时发现旧的过滤器没有换成新的!而这间维修中心竟然还敢敢 charge 钱。Zaphron 父亲继续检查,发现引擎润滑油也没换到,还是很肮脏,注射器也是一样,唯一真的有做的只有汽车的清洗。


在写了投诉信给大马 Honda 后,Zaphron 收到了来自大马 Honda 代表的电话,谈了大概半个小时。Zaphron 要求把这件事带到管理层,以让 Honda 可以注意到这种事件的严重性。


另一方面,Autoworld Asia Sdn Bhd 的老板也亲自写了道歉信给 Zaphron 一家人,也把那 RM600 全数退还。他也承诺已经把那名相关人员革职了,还会聘请新的维修人员,确保不会有相同的事情再发生。


虽然这件事情已经圆满解决,但也暴露了问题所在,像Honda 这种大公司都会发生这种事情,这件事情可能也仅仅是冰山一角,一直以来也不知道究竟有多少的车主受骗。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