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夯科技产品:虚拟实境(VR)

2016年最夯的科技产品之中,VR就是其中一个。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3D的虚拟世界,提供用户关于视觉等感官的模拟,让用户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用户进行位置移动时,电脑可以立即进行复杂的运算,将精确的三维世界视频传回产生临场感。







以下的问答,让你更了解什么是VR?


1. 什么手机适合玩VR应用?
VR应用对于手机性能要求远高于普通应用,主要原因在于它需要分屏运行,对CPU的要求较高。如果只是玩一些小游戏或demo,那么普通手机还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要玩那些画面给力点的游戏,那还真需要高性能的手机。

还有要想看爽360度VR全景电影的话是需要高性能乃至旗舰级别的手机


2. 目前的手机VR眼镜价格是多少?
答:从十几元的纸盒VR眼镜到上百的塑料VR眼镜都有,除了外壳材质的不同还有内部透镜材料的不同,以及各种眼镜盒的细节点(例如散热孔,调焦轮等)。

其中Samsung 和Google也推出了类似的产品,分别是Samsung Gear VR和 Google CardBoard。


3. 目前市面上的手机端VR眼镜怎么样?
目前市面上的手机端VR眼镜可以说是遍地开花,一片大好之势,但眼镜质量参差不齐


4. 看3D影片效果怎么样?
效果还是很棒的,如果你有好的3D片源,那么即使你的手机分辨率为1080P,一样可以得到很好的观影体验以及超棒的3D效果


5. VR电影是3D电影吗?
完全不是,VR电影可以说是一个新的电影类型,它最大的特点是可以360度观影,当你带上VR眼镜并播放影片后,你可以通过转头的方法去观看电影里的每个角落,而当你看向身后时要注意,也许你错过了另一个方向的某一个情节。换句话说,一部VR电影,你可以看好几遍,每一遍,都有新鲜感。

想要知道这种感觉,你可以在Youtube看看林俊杰的《弹唱》MV,就能稍微明白。


6. VR视频怎么看?资源去哪里找?
需要用到专用软件和视频资源,上网可以找到


7. 手机VR游戏好玩吗?
让你仿佛在实景中玩游戏,当然好玩,不过目前大多数VR游戏属实验性质,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不同类型的高质量VR游戏的诞生。


8. 手机VR游戏去哪里可以找到?
现在有许多网站可以下载到手机VR游戏,只是资源全面的不多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