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Deposit 计划相关问答

马来西亚政府MyDeposit首间房屋头期基金在本月6日正式开放让民众申请,协助人民买房,但也有很多网友仍有很多疑问,在此收集了各项基本问题的解答,希望能稍微的帮助到各位。






1. 申请MyDeposit前,是否必须先找到要购买的房屋?
- 是的,你必须自己寻找想购买的房屋,而且在申请时,必须附上发展商或卖家提供的承认买屋文件副本(Surat tawaran / Pengesahan drpd Pemaju / Penjual)


2. 申请MyDeposit时,是不是也要先到银行申请贷款?
- 否,若你的MyDeposit被批准后,必须在30天内和政府签署买卖合约,然后再申请银行贷款。如果银行贷款不被批准,你的MyDeposit也会被撤销。


3. 就要签署买卖合约了,还能申请MyDeposit吗?
目前未知,但可以尝试申请


4. 拿到MyDeposit后,要还钱吗?
MyDeposit计划是政府津贴人民购买房屋,不需要偿还的


5. 父母把房子的屋契转到我名下,但我没买过房子,能申请吗?
条件是首购族,也就是说如果不曾申请房屋贷款,来购买自己名下的房屋,就算现在名下有父母转给你的房屋,也是可以申请。


6. 成功申请到MyDeposit 计划,将如何获得这笔钱?
辅助金將直接匯入发展商户口(HDA),如果是购买二手屋,辅助金则匯入买卖律师楼户口,受惠者不能直接拥有这笔钱,以杜绝欺骗。


7. 受惠者能获得多少钱?
成功申请者,可以获得房价的10% 或者最高3万令吉,视何者为最低。也就是说,购买30万以下的房屋,将可以获得房价的10%(例如购买25万的房屋,你将获得2.5万令吉津贴)。购买30万至50万之间的房屋,将可以获得3万令吉的津贴


8. 购买的房子是否有限制?
购买的房子,必须是50万以下,而且该项计划只限没有获得政府津贴或者人民房屋计划下的合格房地产,首购族不能在申请政府房屋计划后(例如PR1MA或政府推出的可负担房屋计划),再向政府提出申请MyDeposit。


9. 购买房屋后的条件
使用MyDeposit计划购买的房屋,在10年之内,将不允许转售,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可以转名,例如屋主逝世。


10. 申请截止日期
MyDeposit首阶段有2亿令吉拨款,申请日期从4月至6月30日,如果反应积极良好,该局將向政府申请更多拨款,以展开第二次的MyDeposit。


注意,以上的资讯由LC综合网整理报道,资讯源自城市和谐、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官员和报章新闻,由于这计划刚刚推出,所以很多详情还没有决定好,相关官员也不太了解,官员所给予的资讯或许将有误或有所更改。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