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计划推出全球免费WiFi,地球任何角落都可以接收

美国时间2016年3月27日,搭载着6颗谷歌卫星的运载火箭发射升空,谷歌的全球免费WIFI覆盖计划(Outernet)迈出了第一步,预计2016年前将有超过60颗卫星升空初步进行全球免费WIFI覆盖。


美国传媒报导,Google將通过即將升空的卫星向全球提供无盲区、无死角的免费无线网络服务,声称任何人不管身处高山、大漠、极地还是海洋,只要有一部不过几十美元的中继转发器便可以上网。


有人预言,一旦谷歌卫星开放全球无肓区免费无线网络,手机微信将被取代,甚至有线光纤都会受到极大冲击,台式电脑的无线网卡将如雨后春笋,平板与笔记本将迎来又一波销售高潮。这样的话,中共花费巨资研发的把本国互联网与世界互联网隔开的防火墙,就成了废品。


不过,有媒体泼冷水表示,这项全球WiFi计划将仅仅是单项计划,意思是说,民众将可以透过这项WiFi来接收到资讯,却无法使用来发送信息,就像一个大型的广播一样。


无论如何,这项计划目前仅仅才刚刚起步,之后将会如何落实,以及效率如何,仍然还是未知数。




来查看Google 目前的热气球WiFi计划:

斯里兰卡政府为发展经济,希望能搭上信息时代的快车,和微软合作设立云计算中心,协助谷歌把热气球项目推广到斯里兰卡全境。

谷歌第一个热气球于2016年2月升空,效果良好,当地政府希望继续推广,无论是城镇还是偏远乡村,最终让斯里兰卡全境成为WiFi区,任何地方都可以通过WiFi上网。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