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小六检定考试UPSR新制度

马来西亚教育部将在2016年开始,实行全新制度的小六评估考试(UPSR),在新的KSSR制度下,多项的考试制度将会更改,而且华小的考试科目或将会增加多1科,届时华小将会出现8A的状元。

以下是2016 小六检定考试(UPSR)或将出现的新制度


1. 目前使用的KBSR课纲将改成KSSR课纲

目前使用的KBSR 评审成绩等级
等级
分数
A
80 -100
B
60 - 79
C
40 - 59
D
20 - 39
E
0 - 19
获得DE等级属于不及格

2016年开始的新制度 KSSR评审成绩等级
等级
分数
A
85 - 100
B
70 - 84
C
60 - 69
D
50 - 59
E
40 - 49
F
1 - 39
TH
00 (没出席考试)


2. 华小考试科目将增加至8

目前华小的考试科目包括了:
即华文试卷(一)和试卷(二)、国文试卷(一)和试卷(二)、英文试卷、数学及科学,全部7个考试项目。
但在2016年开始,UPSR将把英文科目分为试卷一和二,像中文和马来文科目一样,届时华小将会出现8个科目,分别是:
1. 华文试卷(一)
2. 华文试卷(二)
3. 国文试卷(一)
4. 国文试卷(二)
5. 英文试卷(一)
6. 英文试卷(二)
7. 数学
8. 科学




另一方面,根据教育部在今年4月发出的通令,KSSR一至五年级的评审成绩等级已稍作修改,与KBSR评审成绩等级稍有不同。原有KBSR的评审成绩等级是AE,其中DE等级为不及格。但KSSR的评审成绩等级则增加了一个F,即学生考到F等级才算是不及格,而考获AE的等级则及格。


注意,以上的资讯属于预料将会落实的制度,但马来西亚教育部还没有正式的公布2016UPSR的考试模式,所以以上的新制度仍然有可能会有所改变,一切都得依照马来西亚教育部所正式宣布的消息为准。


更新:9月28日教育部已经公布了正式的2016年UPSR考试制度,详情可以浏览这里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