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购买汽车时的其他费用

根据马来西亚报穷局的统计,在马来西亚平均每天有61个人被判入穷籍或被判破产,而被判破产最大的因素之一就是欠下汽车贷款。


马来西亚人民购买的的汽车价格一般在于3万至10多万,就以大马最畅销的汽车车款Myvi来说,平均价格大约是45万。若购买外国进口车,一般的价格更会达到78万左右。而根据马来西亚的破产法令,欠债超过3万令吉就有可能导致被判破产,所以那些借贷汽车贷款又没有能力偿还的借贷者,就有可能会被判破产。



购买汽车的时候其实就得量力而为,得好好的考虑自己的负担能力。购买一辆汽车所需要的花费不仅仅是在于偿还汽车贷款,还得把其他的花费列入考量之中,如路税或汽油价格等等。


以下是购买一辆汽车时必须考量的最大4个附带花费:


1. 路税

马来西亚政府法律规定,每部上路的汽车每年都得缴交路税。而路税的价格是根据所在地,汽车引擎容量(CC)和汽车种类所制定的。如在东马的汽车路税比在西马的还要便宜,而柴油汽车的路税也比汽油汽车的路税还要贵。另外,引擎容量越高的汽车,每年所需要缴交的路税价格更高,如1.3马力的汽车和4.5马力的汽车的路税价格甚至会差到20倍以上



2 汽车保险

同样的,政府规定上路的汽车一定得购买汽车保险,而汽车保险的价格更多变。汽车保险的供期,汽车的种类,司机的驾驶状况等等因素都会决定你每年汽车保险的价格。那些高报失率的车款和年纪轻或年老者的车主所需要缴交的汽车保险通常会比其他人的高出10%



3. 汽油价格

购买汽油的花费是购买汽车后最大的负担,没汽油车就不能跑,车一跑就是在燃烧汽油。在201412月份开始,Ron95的汽油价格将会随着国际汽油价格浮动并每个月更改汽油价格,所以每个月汽油的花费更变得无法估算。每辆汽车的耗油程度都不一样,近年来打着节省汽油名号的汽车越来越受到欢迎。


4. 汽车维修费

新买的汽车通常都会强制车主每隔一段时间或汽车行驶一段距离后去维修。虽然在保修期内有些人工费用是免费的,但更换零件或黑油等通常会被征收相关费用的。如果遇到运气不好,汽车的一个小毛病或轮胎爆胎之类的事情都会让你的荷包大出血。


5. 其他费用
过路费、停车费等等,这些都是购买汽车后,可能必须承担的费用。


以上就是购买汽车时基本上所连带的花费。有些人买车时喜欢追求高引擎容量(CC)的汽车,但相对下每年需要缴交的路税,汽车保险等费用也会提高,而且汽油的消耗量也会更多。另外很多人在买车时也会有比较的心态,想购买和亲人朋友一样价位的汽车,却没有考虑到自己的财务负担能力。购买汽车最重要的是量力而为,清楚知道自己购买汽车的最大用途是什么,才能选择一部最适合你的汽车。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