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新版本Windows系統,命名為Windows 10


微軟週二正式宣布,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統將被命名為Windows 10。雖然微軟對Windows 10的內部代號名為“Windows Threshold”,但這一正式宣告平息了有關下一代Windows將被命名為Windows TH、Windows X、Windows One甚至是Windows 9的市場傳聞。


微軟稱,Windows 10將是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全面的平台”,可通過單一平台為所有硬件提供定制體驗。


微軟WP業務全球副總裁喬·貝爾菲奧利(Joe Belfiore)指出,目前仍有以百萬計的用戶仍在使用Windows 7,並表示該公司希望能讓這些用戶更加樂意改用Windows 10,而不是像兩年前那樣在改用Windows 8時感覺不適。他表示:“我們希望,所有Windows 7用戶都能有這樣的感覺:昨天他們還開著第一代普銳斯,而今天Windows 10就將讓他們覺得像是開上了特斯拉


微軟執行副總裁、操作系統部門負責人特里·邁爾森(Terry Myerson)則表示:“Windows 10將在正確的時間、通過正確的設備來提供正確的體驗,可在有史以來最廣泛的設備類型上運行。”


從最近幾個星期外洩的諜照來看,使用不同設備來運行Windows 10的用戶將會看到獨特的用戶界面。基本上來說,Windows 10是Windows 7和Windows 8的組合體,並藉用了這兩個操作系統版本的設計元素,結合了“Metro”開始屏幕和傳統的“開始”菜單,桌面用戶所將看到的則不再是鋪滿“動態磁貼”的顯示屏。


貝爾菲奧利稱:“在Windows 8系統中,當用戶打開一個現代應用時,會在某種程度上感覺像是來到了一個不同的環境。我們不想要這種雙重性,而是想要讓使用鼠標和鍵盤的PC用戶看到他們熟悉的用戶界面。”


微軟將在Windows 10的“開始”菜單中推出一種新的通用搜索功能,可引入來自互聯網的搜索結果。另外,微軟還提及Windows 10的“任務視圖”功能,這項功能可幫助用戶熟練掌握Windows的多任務特性。 “任務視圖”功能看起來與蘋果公司OS X操作系統中的Expose功能十分相似,而且微軟也已坦承這並非什麼驚天動地的新功能,但其設計目的是提升用戶在整個操作系統中的生產力。

不過,微軟也不會放棄觸摸輸入。貝爾菲奧利表示,來自於Windows 8的Charms菜單欄已被引入Windows 10並進行了改進。他表示:“我們想要為那些使用觸摸設備的Windows 8用戶提供支持,並使其從中獲得很多好處。”

資料來源 :佳禮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