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必看 ! 各國海關違禁品名單

整理行李時,不確定能不能帶的話就盡量不要帶,或是記得先報關。各國對於行李都有嚴格的檢查及規定,有時誤帶違禁品還可能會被罰款,千萬要小心!
一般禁止攜帶或須申報物品*禁止攜帶
1. 藥品、毒品
禁止攜帶管制藥品或毒品及其吸食道具。
2. 武器類
槍、砲武器當然是絕對禁止,還有像是水搶、玩具槍,這些敏感物品也都不要帶,很容易引起誤會。
3. 盜版、仿冒品
不要攜帶盜版品、或是仿冒的名牌包包。近年歐美及日本等國家對於盜版的商品規範相當嚴格,這些會侵犯商標、著作權的物品被抓到的話除了當場沒收,還有可能被罰款甚至吃上官司。
4. 動植物
因為病菌容易寄存在同類動植物體內或產生蟲害,對各國的作物或資源構成威脅,攜帶通常需要通過檢疫。
5. 瀕臨絕種動植物所製成的物品
大部分國家出於對野生動物的保護,又根據瀕臨絕種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相關動植物所製成之物品,像是象牙、毛皮製品等都在禁帶物品之列。
*須申報
1. 菸、酒
一般國家都有管制數量,超過規定皆須申報。
2. 貴重物品
貴重金屬(日常生活中配戴之金戒指、項鍊等除外)及證券,為了避免海外洗錢,通常需要申報。

日本➤ 特殊禁帶物品規定
不可攜帶有色情、妨礙風俗內容的圖書雜誌,也禁止攜帶盜版、仿冒品,或任何會侵害商標及著作權的物品。
➤ 攜帶現金規定
攜帶現金、旅行支票、有價證券總值在100萬日圓(3萬馬幣)以上,或黃金(純度90﹪以上)達1公斤以上時,須辦理申報手續。
➤ 免稅品規定

韓國➤ 特殊禁帶物品規定
瀕臨絕種危機及受保護野生動植物所製成之所有物品,像是象牙、鱷魚包、熊掌等物品還有熊膽、麝香等動物中藥及醫藥品皆為禁帶物品。
➤ 攜帶現金規定
攜帶現金、旅行支票、有價證券總值在1萬美元(約3萬元馬幣)。
➤ 免稅品規定
*菸、酒類攜帶年齡需滿19歲


香港
➤ 攜帶現金規定
金額不予限制,但超過等值1萬美元(約3萬元馬幣)者,應向海關主動申報;未經申報或申報不實者,其超過限額或申報不實部分將予沒入。
➤ 特殊禁帶物品規定
香港對於食品管制不像歐美嚴格,只要是經過加工的食物大部分都可以攜帶。
➤ 免稅品規定


新加坡
➤ 攜帶現金規定
攜帶超過新幣2萬元或等值之外幣須申報。
➤ 特殊禁帶物品規定
最特別的是口香糖,入境新加坡是不能攜帶的!新加坡為了市容整潔,過去禁止民眾吃口香糖長達20年,不過近年來已放寬限制,可以憑醫師處方到藥局購買口腔保健用的口香糖。
➤ 免稅品規定




泰國➤ 攜帶現金規定
入境時沒有限額限制,而且還規定要攜帶至少1萬泰銖或等值貨幣(約950元馬幣),出境時攜帶泰銖現金不得超過5萬泰銖(4千750元馬幣),攜帶任何外幣入出境泰國,加總超過2萬美元則必需申報。
➤ 免稅品規定


美國
➤ 攜帶現金規定
1萬美元(約3.5萬元馬幣)以上現金或等值物品入出境時須申報。
➤ 特殊禁帶物品規定
不管是新鮮的或是肉類及農產品或是附屬加工品皆不能帶;一般烘培食品、糖果、巧克力、有醃製的起司和海鮮食品,只要不含整顆蛋的則開放攜帶,像是含有蛋黃的月餅和肉鬆就在禁止之列。藥品部分的管制也很嚴格,禁止個人攜帶未經美國藥品管制局批准之處方藥,但若符合該藥用途為針對重大疾病且美國國內無法取得、不會進行販售、不會引發不合理之風險、提供個人使用的書面證明,則允許攜帶3個月的用量。
➤ 免稅品規定




加拿大
➤ 攜帶現金規定
超過1萬元(大約2.7萬馬幣)就需要申報。
➤ 特殊禁帶物品規定
加拿大國海關對麻醉藥品管制嚴格,避免隨身攜帶超量藥品入境,以免遭海關人員留置訊問或拘留,如果因醫療所需,需要有醫師處方且醫療性之管制藥物必須原封包裝。
➤ 免稅品規定



澳洲
➤ 攜帶現金規定
攜1萬澳幣(約2.8萬馬幣)以上等值現金入出境須申報。
➤ 特殊禁帶物品規定
澳洲和紐西蘭的入境表格是出名的長、海關也是出名的嚴格,這都是因為這兩個國家對於當地的一級農、畜產業相當保護。像是乳製品、蛋及含蛋的產品都不能帶,所以像是奶茶粉、三合一咖啡、含蛋的麵條、含蛋的月餅,這都是不能攜帶的;而所有非罐裝的肉類產品,不管你是否有加工過都不可以,所以含肉的泡麵和肉鬆也是違禁品哦!食品類只要是不清楚到底能帶還是不能帶,那麼就建議不要帶,如果帶了也記得主動報關,以免觸法!
➤ 免稅品規定


紐西蘭
➤ 攜帶現金規定
超過10,000紐幣(約2.5萬馬幣)的現金必需報關。
➤ 特殊禁帶物品規定
農牧產品在紐西蘭是重要的經濟來源之一,為了防止病菌侵入紐西蘭,紐西蘭採取了極為嚴格的檢疫措施,所有跟動植物有關的產品皆不可以攜帶。建議只要是食品或跟動植物有關的商品通通不要攜帶,或是要記得報關,以免觸法。攜帶藥物記得持有英文處方證明,並確保攜帶藥品原包裝,而像是含有動物成分的中藥則會被扣押。
➤ 免稅品規定


歐洲
自從歐盟成立後,歐洲國家的相關法令都以歐盟法為主,所以各國對於禁止入境物品的規定上標準大致相同。
➤ 攜帶現金規定
超過 1萬 歐元的金額,或其等值外幣(包括任何形式的銀行匯票和任何形式的支票)都必須要申報。
➤ 特殊禁帶物品規定
歐盟國家對於名牌仿冒品的查緝特別嚴格,違反者可能會被依侵犯商標、著作權等相關法令被處以有期徒刑及高額罰款。所以前往歐洲旅遊時千萬不要攜帶或購買仿冒品!肉類及奶類製品,因為歐盟境內防治動物疾病傳染,所以也是在禁止之列。
各國海關的規定不同,大家整理行李時千萬要先了解各國規定,可以上外交部網站查詢,不然除了被丟棄外,嚴重的話還可能被罰款甚至是帶來牢獄之災,不要抱著僥倖過關的心態嘗試!
轉載:奇摩旅遊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