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男单决赛 李宗伟vs谌龙

2014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决赛赛程:

★大马时间6.30PM开始★


女双:王晓理/于洋(中)【对】田卿/赵芸蕾(中)
男双:李龙大/柳延星(韩)【对】高成炫/申白喆(韩)
女单:李雪芮(中)【对】Carolina Marin(西)
男单:李宗伟(马)【对】谌龙(中)
混双:张楠/赵芸蕾(中)【对】徐晨/马晋(中)


网上直播 http://2014-bwf-world-championships-live.blogspot.com/2014/08/shijieyumaoqiujinbiaosai-live-zhibo.html



李宗伟:距离世锦赛冠军仅一步之遥 想念儿子

  也许是从1998年首次代表马来西亚征战国际比赛开始,也许是从更早的11岁第一次接触羽毛球开始……一颗世界冠军的种子已埋藏在李宗伟的心中。无奈与陶菲克、盖德并称“四大天王”的他,面前总有林丹这一座难以逾越的高山。

  当地时间8月30日,2014年哥本哈根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半决赛上,李宗伟轻松以21-9、21-7的比分横扫年轻的东道主选手维克多-阿萨尔森,再次跻身男单决赛圈。这是32岁的他第八次踏上世锦赛舞台,而能否荣膺冠军殊荣的悬念将在不到24小时之后揭晓。

  “你们看到比分觉得不艰苦,其实我打得很艰苦的,(笑)一分分咬住吧,希望能快一点打完,好早一点休息。”三个月前,惜败日本摘得汤姆斯杯亚军后,备受大腿肌肉拉伤困扰的李宗伟,虽贵为卫冕冠军却还是选择放弃四年一届的英联邦运动会,“一进入场地,我就忘记了伤病。”

  随着丹麦头号男单选手约根森,在第三轮比赛中途因伤退赛,此番征战世锦赛李宗伟在上半区并没有遭遇到太大的挑战。今天对阵2010年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维克多时,也是在33分钟之内速战速决。

  此前他们曾经五次隔网而立,李宗伟保持着全胜的心理优势。“作为小队员,又是在自己的国家,他一路走到半决赛很不错,我活动之前还是做好艰苦的心理准备。”只是面对久经沙场的李宗伟,维克多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不怕他的球,他的球不是很凶,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只是不管领先多少我都不会放松。”

  这样一来,他将与谌龙和印尼名门之后小苏吉亚托之间的胜者,向多年来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殊荣发起冲击。李宗伟坦言中国虎将的实力更胜一筹,“我跟谌龙多次交手,还是看谁的状况和临场发挥比较好,谁就能取胜吧。”

  细数中马两位选手过去的17次交锋,李宗伟的战绩为9胜8负,一旦再度相逢,谁能谱写丹麦神话颇具悬念,“看谁能坚持吧,明天会是最艰苦的比赛。”李宗伟笑了笑。

  在他身后,全马来西亚人民殷切的期盼中,还包括一位1岁零4个月的忠实“球迷”、儿子李嘉谦。“每一天都会跟他们联系,他知道我打电话回来,但还不会说话。”至于是否考虑赶紧让太太、昔日队友黄妙珠,带着儿子来现场见证自己首夺世锦赛冠军,李宗伟慈父的一面展露了出来,“他还小,加上路程又比较远,坐飞机不太方便。”


网上直播 http://2014-bwf-world-championships-live.blogspot.com/2014/08/shijieyumaoqiujinbiaosai-live-zhibo.html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