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生活費全球最貴

很多馬來西亞的青年在畢業後,會選擇來到鄰國新加坡去闖一闖,主要是因為看重馬幣和新幣的兌換率。但看過這則新聞後,有計劃去到新加坡工作的朋友們可能要認真的再三考慮考慮了。

根據今天公布的調查,新加坡取代日本東京,成為全球生活費用最昂貴的城市,主因包括新元升值以及買車和公共設施使用費用提高等。


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公布2014年全球生活費調查報告,2013年冠軍東京因日圓貶值而滑落至第6名;新加坡去年排名第6。


根據這項1年兩次的調查,新元升值40%加上「物價大膨脹」,將新加坡從10年前的第18名推向頂端。報告指出,整體來說,新加坡交通費用是紐約的近3倍。

這項調查的前5名分別是新加坡、巴黎、奧斯陸、蘇黎世和悉尼;卡拉卡斯、日內瓦、墨爾本和東京並列第6,哥本哈根第10。



網絡新聞來源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