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号。矽谷最伟大的创业者乔布斯去世 。苹果的掉落

2年前的105日下午3时左右,矽谷最伟大的创业者乔布斯于美国加州的寓所逝世。他的死亡证副本显示呼吸骤停是他的直接致死原因,而转移性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则是死亡的根本原因。享年56岁。乔布斯的家人发布声明,说乔布斯在家人的陪伴下平静地离去。随后,苹果公司也发布了相关声明



就趁着乔布斯去世2周年,我重新翻开了那厚度高达500多页的《乔布斯自传》. 那是一本我读了2年还没认真读完的书。500多页实在太厚了,如果不是对于科技和苹果产品有兴趣的读者,应该也没法认真的读完这本自传。




现在就提取书本之中几段我觉得满有意思的文章,和大家分享吧 ~



在喬布斯13歲那年,他在一本名叫《生活》的雜誌封面上看見了一張另人震驚的照片,照片上是比亞法拉的一對飢餓的兒童。喬布斯吧雜誌帶到教堂,質問牧師:“如果我舉起我的手指頭,上帝在我舉起之前就會知道我要舉那一根嗎?” 牧師回答:“是的,上帝無所不知。”
喬布斯於是拿出那一期的《生活》雜誌的封面,問道:“那麼,上帝知道這些嗎?他知道這些孩子身上會發生什麼事情嗎?” “史蒂夫,我知道你不明白,但是,是的,上帝知道這一切。”喬布斯宣布,他再也不想崇拜這樣的一位上帝,他再也沒有去過教堂。



喬布斯並沒有完成他的大學生涯,就自願的退學了。他在他那場著名的斯坦福大學畢業典禮演講中提到:“我不知道自己想要幹什麼,也不知道大學能如何幫我搞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標。但我卻在花着父母的畢生儲蓄,所以我決定退學,我也相信,一切會很順利。”



喬布斯的生父拋棄喬布斯時,正值23歲。諷刺的是,23年後,喬布斯也在這個年齡拋棄了他的親生女兒。(雖然最後他也有盡其父親的責任)



好的艺术家只是照抄,而伟大的艺术家窃取灵感。在窃取伟大的艺术灵感这方面,我们一直都是厚颜无耻的



1982年,但被问到是否要做市场调查时,乔布斯回答 不,因为人们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之到你把它摆在他们面前



1985年,乔布斯被自己所创立的公司开除,离开了苹果公司。在10年后,1997年,乔布斯借着NeXt强势回归。乔布斯再次证明,即使超过了40岁的人也可以是最好的创业者。



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他感觉不太舒服,他坐在屋后的花园里,思考死亡。他谈到将近40年前他在印度的经历,他对佛法的研习,以及他对转世和精神超越的看法。我对上帝的信仰是一半一半。他说,我一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认为一定有超出我们所见的存在。

他承认,当他面临死亡时,他可能更愿相信存在来世。我愿意认为,在一个人死后有些什么东西依然存在。他说,如果你积累了所有这些经验,可能还有一点智慧,然后这些就这么消失了,会有些怪怪的。所以我真的愿意相信,会有些什么东西留存下来,也许你的意识会不朽。

他沉默了很长时间。但是另一方面,也许就像个开关一样。他说,啪!然后你就没了。
他又停下来,淡然一笑。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从不喜欢给苹果产品加上开关吧



喬布斯經典話語



We're here to put a dent in the universe. Otherwise why else even be here?
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难道还有其他原因吗?

在书中,我觉得乔布斯主要的中心点是 “改变世界。不管是在他经典的语录之中,还是苹果最著名的广告词,都与改变世界有关。





那些疯狂到以为自己能够改变世界的人, 才能真正改变世界
苹果非同凡响广告,1997





你是想卖一辈子的糖水,还是想抓住机会来改变世界呢?

1984年,和百事可乐总裁在公园里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