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幸运吗?



你, 幸运吗? 这问题有点难回答,因为幸运是一种很抽象的东西,它是属于一种感觉,因人而异。  不同的人对每件事情的看法也不同,产生出来的感觉也不一样。 乐观的人和懂得感恩的人通常比较容易感到幸运,你是这俩种人吗? 就来进行一个小小的测验吧。。



一天,你走在一座建筑物旁,走着走着,突然一大袋的垃圾从天而降掉在你跟前,差一点就砸到你的头,这时你的第一想法是什么呢?


a.  搞什么!!这人真没良心,酱子丢垃圾。。差点砸到我的头。。。遇到这种人,倒霉透了。。


b.  呼。。这人怎么酱丢垃圾的,差点就砸到我的头了,幸好我走慢了一步。。幸好没被砸到头。。



看得出这俩者间有什么分别吧。。。虽然俩者都对乱丢垃圾的人有所不满,但选A的人明显地把注意力集中于遇到这种事所带来的不满情绪,所以他会觉得超倒霉的。。。相反地,选B的人把注意力放在自己有没有受到伤害,所以他会感到幸运,因为逃过一场灾害。。。




看过日本漫画《千年王国》吗? 其中的男主角总是自称为世上最幸运的人了,因为常常遇到灾难却能大难不死,就如小时候掉在铁轨上还被火车辗过,却毫发无损。。。不过呢,又或许如他朋友所说的:“我一次都没被火车辗过,看来我比你还要幸运。。”



哈哈,很妙是吧。。。究竟是遇到一场死亡车祸却死里逃生和毫发无损比较幸运呢,还是没遇到车祸比较幸运噢??




看过文章后认真的想一想吧,朋友们。。你今天。。。幸运吗?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