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必須懂的瀏覽器報告

相信很多的朋友和我一樣,小時候把蜘蛛俠當成偶像,當成英雄,總覺得自己長大後,也會有機會當上這個人人景慕的大英雄。但社會畢竟是現實的,人被壓在社會的巨輪下,不得不低頭。夢想破碎之後,人們為了了結自己小時候的蜘蛛人夢,於是想到了另外一種圓夢的方法。


於是,故事就開始了,一夜間,人人突然都是蜘蛛俠 。。。


開頭好像離題離得有點離譜,其實我想表達的是,現代很多人每天都泡在網上,做著應該做的事,也順便做了不該做的事。關於這一點我不想了解(至少現在不想了解),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你上網用的瀏覽器


這就是今天一起來探討的話題


相信每個人對於上網瀏覽器都有自己的喜好,有些人喜歡微軟自帶的IE瀏覽器,有些人對於火狐Mozilla Firefox 情有獨鍾,有些人愛好Opere的簡單,當然,也有很多人像我一樣,喜歡google的產品,包括了附有谷歌商店的google chrome


當了那麼久的蜘蛛人,那你知不知道你用的那張網和別人的那張是否一樣呢 ?現在就來看看相關的數據,了解一下,全球的網民最喜歡的桌面瀏覽器是哪個吧



Net Market Share Net Applications 旗下網站,通過統計預裝 HitsLink AnalyticsSharePost 客戶端的網站數據來分析訪客信息,每個月發布的桌面和移動瀏覽器市場占有率報告都會引起不小反響。剛發布的 7 月份瀏覽器調查報告沒有讓人意外的地方,但還是有不少内容可以解讀。



桌面瀏覽器


雖然 49.46% 的市場占有率和 6 月的 56.15% 相比有點下滑,IE 仍然牢牢鎖住桌面瀏覽器占有率頭名。桌面係統占有率超過 90% Windows 持續不斷地爲 IE 輸送來源。不 同版本中,逐漸淡出的 IE6IE7 IE8 已經趨于穩定, 但依舊占據了過半 IE 份額。另一個現象是,IE10 推出後,IE9 空間被持續壓縮,市場占有率下滑 2.03%。老版 IE678 份額不減,新版 IE9 卻不斷下跌,沒有比這更奇怪的了

Chrome Firefox 的市場占有率變化很對立,五月是一個拐點。從五月起,Firefox 的占有率開始逐漸縮減,Chrome 則一路上升。兩款瀏覽器的份額在七月時交彙,未來 Chrome 能否超越 Firefox 成爲第二大桌面瀏覽器,等下個月 Net Market Share 發布的 8 月瀏覽器占有率報告吧。

Safari Opera 的市場份額和上月都有點下降,但不影響排名。桌面端不是它們的優勢,移動平台才是主要戰場。



看完了這份報告,其實有點出乎我的意外。我一直以為IE有點老土了,沒想到它仍然還是穩穩的坐在桌面瀏覽器的第一把交椅。而我一向來把它當寶的google chrome,沒想到它竟然還輸給了那只沒事老愛崩潰的火狐。


無論如何,每個瀏覽器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每個人都各有喜好,但其實分析這些數據還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因為數據會說故事,一個關於性格,一個關於社會背景,一個關於時代的故事。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