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费或月底宣布涨价

大马气体(GASMSIA)日前宣布,获得政府批准上调下半年的天然气收费,并在符合天然气成本转嫁机制(GCPT)下,天然气平均价格将由上半年的每百万热能(mmbtu)单位35令吉52仙上调至32令吉69仙。而在政府批准上调天然气价格后,分析员相信,电费也可能上调。


大华继显研究指出,相信政府将会持续履行奖掖基础框架,预计国家能源(TENAGA,5347,主板贸服组)同样面对了燃料成本高涨的情况下,有望跟随调涨收费的步伐。该行预计,最新的电力收费将在6月杪宣布。


大华继显认为,调涨收费,依然能够让政府照顾国人,主因是不平衡成本转嫁机制并不会对国内用电量少于300千瓦特(kWh)或77令吉者带来影响。该行认为,这机制属于补贴机制。


无论如何,以上目前仅仅是大华继显的预测,而更多详情还是必须等到政府正式宣布。


目前政府承担每千瓦(kWh)1.80的电费回扣,这包括每千瓦 0.28仙的额外发电成本,以及燃料成本转嫁机制(ICPT)每千瓦1.52仙的回扣。


在2018上半年,西马半岛用户预计將获得9亿2937万令吉(929.37m)的回扣;2015年3月至2018年6月,半岛用户的电费回扣总额料將高达63亿令吉3200万令吉。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