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考虑推出报废旧车换现金券计划

现阶段交通部没有强制规定车龄太旧的车辆不能上路,已经在路上也经常会看到老旧的汽车行驶。其实政府很多年之前已经多次的考虑落实强制汽车报废计划,不过由于之前人民反弹激烈,因此有关计划被迫搁置多时,后来也是不了了之。


而根据The Edge新闻媒体的报道,新任交通部长陆兆福表示,交通部有意重新落实旧车换现金(cash-for-clunker)计划,以便可以减少道路上的旧车数量。所谓的旧车换现金计划,是指鼓励车主自愿报废老旧的汽车,例如车龄15年以上的汽车,而作为奖励,政府将提供现金券。


无论如何,在正式推出之前,交通部还必须考虑其他众多的事项,因为这可能带来很多方面的影响。而根据MIDF Amanah投资银行2016年1月的数据,我国路上有近600万辆旧车,相当于路上49%的车辆车龄是10年以上。


其实这也不是新的计划,我国车商在史上也曾经落实这项计划,当时在2009年,Proton推出了Proton Xchange Programme计划,为车龄10年以上的旧车,提供5000令吉的回扣,不过条件是需报废旧车,以及购买全新的Proton Saga 或者Persona。


无论如何,交通部表示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的决定,该局将做出进一步的讨论。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