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宾星:考虑制定最低网速

马来西亚各家电讯公司的网速问题,一直以来都遭到民众的投诉和频频。而在希盟上台后,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哥宾星积极在这个课题上寻找解决的方法,以兑现希望联盟的“网速加倍,收费减半”竞选宣言。


担任通讯部长已满1个月的哥宾星接受《星洲日报》的专访时说,通讯部已宣布将在年底以前将宽频费用下调至少25%,接下来逐步减低网络费用,加强网速。他将参考费者最低网速的方式,确保网络素质,保障消费者的利益,让消费者以合理价格获得高素质宽频服务。


在将连接网络纳入大马人的基本人权后,改善我国网络设施后,通讯部就会考虑制定最低网速,电讯商必须遵从。例如芬兰国会在2010年通过法案,电讯公司需为消费者提供最低1Mbps网速的宽频服务,并在2015年将网速调高至100Mbps。


目前大马人民所支付的宽频费用,例如Unifi 最便宜的配套是Lite Plan 每月129令吉/10Mbps,比起邻国泰国的大约74令吉/50Mbps及新加坡的大约134令吉/1Gbps昂贵太多太多了。


他也建议修改联邦宪法,并将“可连接网络”纳入基本人权的建议带上内阁,一旦获得内阁通过,将在国会提呈动议修宪,修宪需要获得至少三分之二议员的支持才能通过。联邦宪法一经修改,将连接网络认可为赋予大马人民的基本人权后,政府就有义务为人民提供网络设施,如置入光纤,方便未来使用宽频服务。


若要置入光纤,需经过州政府,因为这涉及征用土地,有些电讯商表示面对阻力,因为这涉及庞大费用;但他认为,若这成为基本人权,所有政府都必须认同及给予协助。


另外,他也建议,所有房屋发展计划都必须设下须置入光纤的规定,房屋工程才能启动。往后你购屋,当你的房子落成后,(光纤网络)就已经在那里了。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