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升息在即,令吉兑美元贬至4

大马时间6月14日凌晨,即将公布美联储议息会议最新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此次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较大。


近期美元持续反弹,逆转年内4%的跌势并录得2%的涨势,美国经济强势增长,而全球经济似乎已经放缓,利好美元。这导致美债收益率飙升,抑制其他国家国债收益率上升,推动美元兑其他货币上扬。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这次将升息0.25%。


基于美国升息在即,外资撤离新兴市场,令吉兑美元汇率在外资续流出下连续3天下跌,今日更一度挫0.15%至4.0,贬破心理关键水平!


外资流出和国内政治风险都会影响令吉的表现。本周海外的大事件特别多,若稍有任何风吹草动,极度敏感的令吉兑美元汇率,可能随时贬至4。


不过,虽然令吉兑美元下跌,但今日令吉兑区域其它货币,包括泰铢、新元、菲律宾比索、日圆和欧元等,都呈升值走势。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