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房贷利率料调高0.15%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在今年1月份的时候,宣布将隔夜政策利率(OPR)调涨25个基点,至3.25%。在国家银行正式宣布升息后,国内的各家银行,也已经陆续的跟着升息,宣布调高基准率(BR)以及贷款基本利率(BLR),以及定期存款的利率。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期,许多借贷者已在4月份的时候陆续收到银行通知,随着利息调高,房贷、车贷还款额将从4月份开始正式提高。


而根据彭博社分析师预计,随着大马金融机构上调基本率(BR),房贷利率将随之调高10至15个基点。分析员指出,大马房贷利率料攀升,主要是因为银行业者将隔夜政策利率(OPR)调升的25个基点转嫁客户。


国际银行将在7月10日和11日召开今年4次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分析员指出,房贷利率料由目前稳定的4.3至4.5%水平上升10至15个基点,主要是因为银行预计将上调基本率。


另外,根据预测,倘若美国加速升息,可能引起资金加速撤离,那么马币可能挫逾5%而徘徊于4.15至4.20之间。美国今年可能加息超过3次(达四次),将升息100基点。
較新的 較舊

ADVERTISEMENT

نموذج الاتصال